高盛资管发布2024投资展望 多家外资机构竞相“唱多”A股
永华财经
2024-03-17 20:57:30
0

  11月27日,高盛资产管理发布2024投资展望称,看好另类投资贡献超额收益。同时,近期包括德意志银行、瑞银资产管理等在内的多家外资机构公开表态,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竞相“唱多”A股。

  私募市场机会持续涌现

  高盛资产管理认为,各资产类别、行业和地区之间的回报差异将在新的一年继续扩大,投资者需考虑的选择和权衡将更为复杂。

  高盛资产管理亚太区另类资本市场与策略主管斯图尔特·里格利(Stuart Wrigley)表示:“投资者需要更灵活全面的解决方案来驾驭2024年的市场动态。在有望贡献超额收益的另类投资上采取积极策略,合理配置多元资产以及风险管理将非常重要。此外,我们认为可持续发展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领域的长期颠覆性趋势应将取得激动人心的发展。”。

  同时,高盛资产管理预计颠覆性技术、可持续发展、私募信贷等主题将影响2024年全球金融市场和私募投资策略。

  高盛资产管理分析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私募市场机会持续涌现。许多投资者已意识到,可持续投资回报不仅具有吸引力,回报可观,且日益具有竞争力。转型及推动ESG的“改善型”基金在为高碳排放行业领军企业提供资本的同时也鼓励经济效益,推动碳减排举措。由于今年估值回落,清洁技术公司引人注目。

  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

  近期,也有多家外资机构公开表态,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竞相“唱多”A股。

  具体来看,部分外资银行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在2023年巴克莱亚洲论坛上,巴克莱亚太区主管Jaideep Khanna认为,中国、日本、印度和东盟国家等主要受到内需推动,将继续保持强劲经济增长。亚太地区持续展现出令人瞩目的韧性,成了全球经济的主导性力量。

  德意志银行研究认为,中国已建立全球领先的资本市场投资体系,同时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仍远高于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且未来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即使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也能为股票投资者带来收益,因此,在当前估值低点布局中国股票不失为投资良机。

  联博集团在11月份月度评论中表示,放眼2024年,A股估值合理,政策陆续出台的条件下,投资者有机会靠长期投资股票来扳回一城。

  在瑞银资产管理看来,“中国将走上一条向中等收入经济体过渡的坦途,但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这一目标将面临更多挑战。尽管经济转型给中国带来了巨大挑战,但近几个月推出的支持性政策措施和经济指标的初步改善显示,中国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随着中国的发展,其整体投资逻辑对我们来说仍然成立。然而,我们需要设定一个新策略,以识别能够推动市场全面复苏的潜在‘催化剂’以及新机遇。”

  瑞银资产管理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市场一直受市场波动困扰。虽然市场短期可能面临一些挑战,但我们对长期投资前景保持乐观。

  此外,高盛研究部在11月中旬发布的2024年中国股票市场策略报告中表示,如果按照每股收益预计增长10%以及估值适度上涨驱动,预计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在2024年将分别上涨12%和16%。同时,维持对A股的增持立场。

相关内容

每日龙虎榜 期市资金日内...
  每日期货龙虎榜,带你深度了解市场。   市场一览:  周四商品...
2024-04-25 14:53:27
中原传媒:公司没有游戏业务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公司有游戏板块吗?...
2024-04-25 14:53:22
欢乐过大年!深圳福田区跨年...
  近日,深圳迎来今年气温最低的一个周末,同时也点燃了冬天里福田区...
2024-04-25 14:53:18
跨界算力是一道送分题还是送...
  在需求强劲增长、相关政策密集出台等刺激下,算力再度回归市场关注...
2024-04-25 14:53:14
(追着雪花看新疆)新疆石河...
  中新网新疆石河子12月22日电 (李欣王峰)“再过几天,新疆生...
2024-03-17 20:57:39
回购和分红迎新规:降低回购...
  在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回购规模呈增势之下,A股市场迎来回购和现金...
2024-03-17 20:57:37

热门资讯

高盛资管发布2024投资展望 ...   11月27日,高盛资产管理发布2024投资展望称,看好另类投资贡献超额收益。同时,近期包括德意志...
跨界算力是一道送分题还是送命题...   在需求强劲增长、相关政策密集出台等刺激下,算力再度回归市场关注焦点。工信部、国资委等六部委在10...
敬请期待!新华网“2024乡村...   日前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欧佩克最害怕的事情来了!这一非...   据官方媒体《安哥拉日报》(Jornal de Angola)周四(12月21日)报道,安哥拉矿产...